NANNAN 小雜誌
推薦植栽滿滿的餐廳,推薦流露不平凡時尚美學的飲食經驗
|台中頂級餐廳|無菜單料理|高級餐廳|台中餐廳|好吃晚餐|餐廳推薦|發酵學|顛覆料理|美食|晚宴|露餐廳|
台中餐酒館,台中生日餐廳,台中法式餐廳-Dew-chef’s wine and gourmet

台中美食餐廳,台中餐酒館,台中生日餐廳,台中法式餐廳

適合約會生日與慶祝的餐廳 品嘗筆記 台中紀錄

生日周年慶慶祝推薦 露餐廳 Dew - chef's wine and gourmet

台中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Dew – chef’s wine and goumet
門口擺放很多綠植,在市區顯得格外吸睛。
 
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餐廳為老屋改造,保留磨石子地面和後院紅磚牆,半開放的庭院,可以拿著酒杯在這享用,傍晚的燈光更有氣氛。
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二樓有規劃展示空間,也提供包場的服務。空間舒適,能靜下心看展覽。
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每個人桌上都有一張前往慕尼黑的機票,內頁是菜單。 上面還有手寫字和笑臉,讓人覺得很親切。
抽屜打開是當天會使用到的餐具。
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當日招待小點心,一口吃掉,酸甜酥脆。
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暖暖的旅程從一杯熱湯開始了
剛下飛機,德國的街道有栗子的香氣,是主廚旅程最初的記憶,以此發想設計, 上層是白色樹薯、義大利白豬火腿,先單吃,再和下層的湯一起品嘗,
煙燻栗子殼調製而成,有點酸酸微辣,不死鹹,開啟味覺讓人更加期待後面的餐點。
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德國人喜愛優格
優格是德國人日常的必備食物,將乳清和桂花釀運用在最底層,製成半透明果凍狀, 淋上落羽松打成的醬汁,先單吃、再混合著吃,吃到薄荷的清爽,黃瓜皮加蟹肉製成的餃子也好好吃。
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市集上販售著蔬果和小吃
塔皮是乾燥蝦子磨成粉製作,上面有炸地瓜球、一絲一絲綠色的羽衣甘藍,以蔬菜、水果、花卉妝點的小塔, 像是在逛德國的古物市集。 在逛市集時,用手吃東西最方便,所以這道餐點是不需要餐具的唷。
直接用手吃,體驗觸感的樂趣,木頭上的小紅蘿蔔是整根紅蘿蔔慢慢削出來,取最甜的部位,搭配鬆軟的”土”, 就像在森林裡採集、玩樂。
美食餐廳

春日的蘆筍,有脆嫰,有香烤的

蘆筍是常見的食材,但主廚想用不同的方式呈現,正中間看似蘆筍,其實是奶酪唷! 製作上需要嚴格的溫度控制,及形狀仿照。 醬汁是以蘆筍皮萃取、發酵製成,全面運用蘆筍不浪費,有點酸加上氣泡感。 主廚很重視食材不浪費,只要好好的烹調,原本要丟掉的食物,也可以變成料理。

餐點裡怎可以沒有麵包?

旅途中肚子餓,就想來點優格、啤酒、麵包,醬料是用可愛的英國奶奶小瓷器裝。

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看見攤位上有玉米 都排得很整齊

這道料理好像在插花,有高有低、繽紛的顏色搭配,不只味覺、視覺也要有立體感。
把玉米脆片當湯匙,就變成在品嚐西班牙小點心。
一層一層的玉米蛋糕,製作比較難,像是舒芙蕾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

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傳統卻又現代的肉排

享用前先選一把刀,不用油炸的方式,而是以舒肥的方式,讓肉質多汁軟嫩。

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蘋果薑汁,喝起來有淡淡的麥香味。

甜點是另外一個胃
以甘薯為主要食材的甜點,慕斯和冰淇淇琳,搭配巧克力,讓今晚有一個甜甜的結尾。

前所未有,以居酒屋的方式感受食物,美好的氛圍,親切的服務人員, 每道料理的發想、設計、製作,都好用心,美好的用餐體驗。


 

媒體報導 尋訪食品職人 風味改造研究所

 
台中餐酒館

透過食材詮釋大自然的美麗,以料理傳遞旅途中遇見的種種感官觸動,Feuille food Lab 芾飲食實驗室的創辦人兼主廚 Tim,以細膩手法烹調精緻料理,同時也像是一個不斷探索味覺的實驗者,以有別於日常的特殊食材刺激想像空間,引導用餐者與他共同經歷風味的美麗新世界。
「對我們廚師來講,料理最重要的就是風味。」Tim 說:「發酵非常好玩的地方,就是可以發現非常多的味道,像是馬鈴薯,煮熟以厚丟進瓶中轉換,讓它變成發酵馬鈴薯,味道就會截然不同。」廚房裡的每款發酵瓶,在 Tim 眼中都有無限可能性,他笑說,光想像就能延伸出更多味覺變化,與其他食材搭配呈現,客人看到吃到的,又是一番味覺的新世界。

詳全文可見:TRAVELER Luxe 27

   
   

 

Dew-chef’s wine and gourmet 露餐廳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路1026號
營業時間:18:00–21:30
星期一二休
電話:0989-990-133
Facebook粉絲專頁
訂位連結:https://inline.app/booking/-M_V_dUlkyuxVGqTb6xk:inline-live-2/-M_V_dlyyYEXsgnHAQBj
官方網站:http://dew.com.tw


 

台中餐廳推薦 特別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