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NAN 小雜誌
推薦植栽滿滿的餐廳,推薦流露不平凡時尚美學的飲食經驗
|台中頂級餐廳|無菜單料理|高級餐廳|台中餐廳|好吃晚餐|餐廳推薦|發酵學|顛覆料理|美食|晚宴|露餐廳|
台中餐廳

台中無菜單料理推薦-新餐廳:露 Dew - chef's wine and gourmet


無菜單餐廳專題 text Shelly/photo winston

DEW源於主廚靈感啟發之旅

無菜單餐廳 「露 Dew - chef's wine and gourmet」位於台中大墩路上,是間以透天式老宅改造而成的歐陸餐廳,一樓為鄰近迷你廚房的用餐吧檯,用餐者以零距離視角,欣賞料理過程並與廚師們互動,二樓則是結合藝廊的用餐空間,主廚將行旅世界的感官體驗融於菜色中,研發出多道別具巧思的創新料理,透過Fun Dining趣味的套餐形式,帶領著顧客們踏上一場視覺與味覺兼具的異國旅程。

DEW源於主廚靈感啟發之旅 無菜單餐廳

菜餚復刻著遊歷記憶

無論是環境風格、餐點設計及專業服務,每一處細節都是精緻且細膩的呈現。入座時,桌前放置著一張慕尼黑往法蘭克福的車票菜單,廚師團隊敘說著今晚料理並非德國傳統菜色,而是在旅程中所獲得的靈感元素,創作出全新型態的料理;用餐方式也有別於以往的形式,採用「Fun Dining」用餐概念,跳脫既定框架限制,透過餐點,從感知到舌尖,宛如身歷其境般,享受一場新穎獨特的沉浸式體驗。
無菜單餐廳

準備離開慕尼黑的旅行…

第一道料理名為「準備離開慕尼黑的旅行…」,主廚Tim當時準備從慕尼黑啟程,將冰箱裡僅有的接骨木糖漿與菊花茶為食材靈感發想,外觀看似如清晨透明露珠,果凍狀的濃稠質地,撒上些許花瓣點綴,一入口,酸甜果香及花香風味在口中綻放,豐盈口感層次,拉開今晚的用餐序幕。
中部無菜單料理

烤豬腳的香味是會被懷念的

「慕尼黑啤酒節」為德國最廣為人知的傳統節慶,豬腳搭配黑啤酒更是特色飲食文化之一,街頭上人們共同舉杯歡慶,空氣中瀰漫著爐烤豬腳的鹹香,將這深刻記憶烹調為好入口的精緻尺寸,以手就口,肋排肉質絲滑細膩,醃白蘿蔔的脆嫩口感,與羅勒及檸檬馬鞭草香氣合而為一,賦予味蕾不同的驚喜。
衣服上揮之不去的烤栗子香
歐洲街邊時常有許多烤栗子攤販,漫步在街頭都會聞到陣陣焦燻香氣。此款料理以兩種盤器上下盛裝著,可先初嘗它們各自獨特的風味,再將上下兩者融合在一起品嘗,栗子泥入口即化,南瓜籽油點綴在慢火熬煮雞高湯中,辛辣濃郁湯頭與煙燻火腿的甜味及酸菜的鹹酸,三者相互交織出衝突卻不違和的獨特口感。
中部無菜單料理

優格仍然無處不在

如軟糖般口感的薄荷棉花糖下方,黃瓜薄片包覆著蟹肉餃,邊邊小圓球狀則為優格;竹筒裡落羽松醬汁、搭配芝麻葉與鼠尾草,多種新奇組合在口腔中充斥著滿滿的花草香氣,清爽尾韻縈繞不息。
中部無菜單料理

Vikualienmarkt最後的巡禮

時常會被人們忽略的蒜蔥,卻有著意想不到的獨特美味,鮮甜蒜蔥酥炸後,輔以天婦羅的料理呈現,鬆軟麵衣裹住絲絲分明的細緻口感,以手指沾取著樹幹中間的特製泥土入口吸吮,黑松露的醇厚香氣慢慢地瀰漫開來…
中部無菜單料理

帶著走的蛋沙拉

蛋沙拉為歐洲家常菜餚之一,以此元素作為靈感發想,極致精巧的料理手法,將蛋解構重組,分別為鹹蛋黃、蛋白、蛋白霜及炒蛋四種層次堆砌而成;低溫烹調的天使紅蝦與烏魚子,如絲稠般細滑柔嫩帶點淡淡地鹹香,搭配咬感爽脆的酥炸地瓜葉與馬鈴薯脆片增添風味。
中部無菜單料理

馬鈴薯可填飽肚子

清晨德國火車站的四周,總是能聞到烤麵包店的烘培香,主廚將馬鈴薯發酵製成麵包,咀嚼的過程溢出天然發酵的柔和酸香,這時,廚師遞上一杯迷你微縮的無酒精啤酒,與身邊的人輕敲杯緣說一聲Prost!(德語乾杯),並迅速一口喝下,尾韻肉桂之微苦澀感伴隨著啤酒花的曼妙香氣。
中部無菜單料理

這是Corn版本3.0,夠了!

以玉米為創作主體發想,廚師將盤器中的玉米筍炙燒後,呈現牛骨高湯膠質感的質地,搭配甜菜根脆片,沾取爆米花與香料的結合粉末一同品嘗;另一道菜餚上桌,請用餐者挑選自己喜愛的刀刃進行用餐,玉米蛋糕、玉米苗、玉米筍等各式玉米元素組合,與軟嫩多汁的舒肥豬肉,是道視覺充滿驚艷感的趣味菜色 。
中部無菜單料理

醃漬花椰菜在塔中,平衡肉感

以台灣少見的烹調手法,將「螞蟻」入菜撒在小小的青豆塔上,花椰菜與青豆仁平衡螞蟻的獨特酸味,奇妙滋味會在舌尖綻放,帶來新穎的視覺與味覺體驗。
中部無菜單料理

香蕉是旅程的伴侶

漫長旅程中,主廚Tim喜愛隨身帶著香蕉,而研發這道甜點,蓬鬆輕盈蛋糕體上,點綴著巧克力、梅子醬,與底部火山豆泥交錯搭配,在唇齒間綻放出最迷人的幸福滋味。

中部無菜單料理

甜蜜的義大利,雖位於千里外,但仍吃的到

瞭解台灣人偏愛較不甜膩口感,因此以鹹食作為發想,展現主廚的調皮與幽默,呈現這道「不甜」的甜點,選用馬斯卡彭起司製作而成的柔滑慕斯,經過液態氮處理後,呈現雪花碎片狀,搭配小巧可愛的瑪格莉特比薩及義式奶酪,創造多層次口感,顛覆對甜點的想像,更為這趟異國感官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中部無菜單料理

露Dew-chef’s wine and gourmet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大墩路1026號
電話:0989-990133
網站:http://dew.com.tw/
菜單及訂位:https://bit.ly/3zVjB9t

餐廳影片


無菜單料理 中部無菜單料理 無菜單料理

台中餐廳推薦 特別介紹